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第一课
2022-03-11 15:22 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

知识普及课

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增强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环境,我院于2月25日19:00在1015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第一课”知识普及课。参加人员有21级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成沛锐、20级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许珂瑶、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由成沛锐主持。

会议伊始,成沛锐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为加强学生全民健康意识,养成卫生文明习惯。要按照卫生责任区安排并组织好“周五大扫除”月末大整治”活动。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督促我校学生要上好知识普及课、上好抗疫思政课、上好活动拓展课、上好实践教育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扎实开展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意义在于对于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一个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的,有着更深刻的意义。我院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将此项工作常态化、细致化,融入到校园日常工作当中,广泛宣传各类知识,引导师生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在大学校园常态化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教体艺函《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要求,不断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江南校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践教育课。

下午4时,参加活动的同学带着清扫工具到达指定地点,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这次活动的要求,具体安排了一号、二号教学楼、地下通道等的清扫任务。同学们按照具体要求情况分工到位,相互配合。三人、五人一组,擦拭展板、通告栏、栏杆,清扫地面垃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这快乐的笑容,清扫的是道路上的落叶,扬起的是青春的热情,是对自己劳动成果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的归属感。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这次活动,校园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场所,校园卫生也时刻影响着学生的日常生活。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辛勤,也对校园卫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通过劳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并且将这种观念和思想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形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通过本次活动,我院积极将劳动教育发扬光大,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新格局,传递卫生理念,使点滴文明行为汇聚成浪,使同学们能共同爱护校园大家庭,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乔盼盼、董柯嘉、汪洋 审核:王永东、成沛锐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安康学院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陕西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0915-3261415 3261826 E-mail:aku_hxx@aku.edu.cn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17014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