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简介 
 制度建设 
 学习计划 
 支部动态 
 三会一课 
 党日活动 
 AKU化工先锋营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样板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其中教师党员3人,学生党员14人,党支部书记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由青年教师担任,党员平均年龄23岁,是一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队伍。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和党建品牌活动等为载体,将党建工作科学有效地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取得成效,学生党支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一是开展“党员联系宿舍”“文明就餐示范岗”“亮身份、树标杆”学风建设等专项党建活动,有力促进了我院校风学风建设。二是继承和发扬我院坚持开展31年的“福利院送温暖”德育品牌,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坚持每周到老年公寓送温暖,在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党支部“送温暖”慈善活动在学校乃至省内外均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先后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康电视台、《陕西日报》《安康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及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新闻单位媒体宣传报道,多次获得“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教书育人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优秀高校社团”、“优秀慈善团队”等荣誉。三是结合学校党委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暨示范点”创建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的六个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被学校确立为“标杆党支部”。

2018年,学院学生党支部被确定为校级2017年度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王瑜同志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省第四届高校优秀辅导员”、2017年和2019年校级年度考核优秀、2019年党员民主评议优秀;组织委员柳晓燕2018年校级年度考核为优秀、党员民主评议优秀;积极分子蒙亮亮荣获2018年度“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其中,以党支部建设为方向,申报的研究成果分别获得2016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8年校级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安康学院江南校区1号教学楼(陕西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0915-3261415 3261826 E-mail:aku_hxx@aku.edu.cn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17014456号